回來岸邊囉,美景等著我們       

拜Boom的公司旅遊,我才有幸到被評為世界上最美麗沙灘之一的「長灘島」旅遊

雖然我還是要自費,但兩個人才花一個人旅費,多出來的錢就可以狂花

不管怎麼想都好划算 哦~呵呵呵!!!

 

 

好多人一聽到我說要去長灘島

第一句話都會說「哇~真好!」,然後再偷問我「長灘島在哪裡啊?」

不用害羞,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

 

長灘島(Boracay)位在臺灣下面的菲律賓(下圖A),飛程約2小時,和臺灣沒有時差

要不是因為臺灣到長灘島中間,除了飛機,還要轉車、搭船等

交通工具太麻煩、很花時間,不然其實和去香港的飛程差不多

boracay1.jpg  

那地圖下面的B點是啥呢?

就是我之前和Boom計劃好久,卻在出發當天重感冒發燒

撐了兩天,淋巴腺腫大痛得要死,在馬來西亞看了兩次醫生還打針仍不見好轉

最後只好改機票提早回台,演變成我最「逼哀」的旅遊-沙巴(Kota Kinabalu)啊~

 

po行程前,先介紹一下長灘島的地形

菲律賓觀光部說長灘島長得像個「領結」,講得好唯美,我倒覺得比較像導遊說的「狗骨頭」

最長7km,最寬處約4km,超小滴~

所以如果在看照片時,認真的人應該會發現我們拍照的背景都好像

放心,我們沒有鬼打牆,也不是po錯相片,只是長灘島真的很小,每天都會走一樣的路啊啊啊~

boracay2  

 

以下是每天的行程概要,我有空再來寫專篇文章唄~


2011.07.01【第一天,幾乎都在交通工具中渡過】

台灣飛長灘島,早上9:40的飛機,經過各種交通工具的轉換

到達我們下塌的Regency Lagoon Resort已經是下午4點了

吃個浪漫唯美的海灘BBQ,導遊沿著我們每天必走的White Beach,說明特產及注意事項

晚上9點去做行程包套送的「菲律賓式按摩」,怪的是除了我之外,大家都覺得超舒服

做完約11點,就回房休息囉~

真是美翻了  

 

2011.7.2【第二天,早上出海當漁夫、下午放風、晚上到夜店耍風騷】

一早先去吃了有假貴婦fu的池畔早點

再搶時間衝去Regency Lagoon Resort著名的「當地麗晶系列最大的池池」玩耍

接著釣很會裝死而且一釣上來就要放回去以免死掉的魚,然後去沒啥魚且一點都不驚艷的浮潛

在半暈船的狀態下,吃了導遊怕我們釣不掉魚而先買的章魚做的沙西米,好吃!

再搭船到某個不知名小島享用擺滿整桌、看起來好好吃卻害我過敏的大螃蟹、大蝦海鮮料理

下午流放我們到station 1,各自在長灘島以「粉末沙」出名的「星期五沙灘」閒晃

喝到了聽說是第一名的Jonah's芒果冰沙

在海裡看到像腦一樣的噁心物,也看到好多揚起沙就以為有食物而游過來的可愛蠢魚

晚上到文華飯店餐廳吃套餐,接著在享受沙灘大嬸的菲式按摩,順便做了腳部去角質

(去得超乾淨,棒!)

越夜越美麗的長灘島,當然不能錯過歪果人最愛的夜店

我們先去了觀光客最愛,但我這個夜店菜鳥都能明顯發現DJ很遜的cocomangas

接著去身為長灘島人的導遊助理最愛的Club Paraw夜店 (聽說是當地人的最愛)

喝完酒、跳點舞,回到飯店倒頭就睡,超累~

     

 

2011.7.3【第三天,自費行程果然讚!】

今天上午先以極其無聊到快睡著的香蕉船開始

部份團員在玩自費的「10層樓高拖曳傘」時,大家都在很曬的海上休息站等待

無聊&暈船 讓我跟boom忍不住臨時加買水上摩托車

我真的要說,敢玩的人一定要買水上摩托車!!!細節我會再寫到每天的文章裡~

接著的風帆是個悠閒又狂曬的行程,但風比香蕉船大且涼,我還能接受

中午的希臘餐廳超好吃,工作人員的OPA一直嚇到我

下午的Lava熱石按摩超貴婦,80元美金果然不是玩假的

晚上的蒙古烤肉爛死了,幸好有八字眉舞者邊跳舞邊無奈的表情,抒解掉我的不爽

陳小宇發狠飆車甩尾,終於把我們兩人甩下車!    

 

2011.7.4【第四天,潛水、沙攤車、指甲彩繪】

生平第一次的潛水,緊張又興奮,下水後只聽得到自己嘶嘶的呼吸聲

看似一切平靜的海洋,卻又熱鬧得住著一群群的海洋生物

好像安全的水底,卻隱隱藏著危險,真是矛盾得讓人上癮!

下午沙灘車超遜,真想告它詐欺!幸好我跟boom自娛娛人,玩起「空拍照」

晚上的指甲彩繪也是個地雷,卸不掉的指甲油嚇死我!

 

 

2011.7.5【第五天,真不想看到這天的到來】

今天準備要回程了,真的好捨不得離開天堂般美麗的長灘島

雖然再待下去,除了補去聖母巖外,其實也不知道還要去哪

但島上濃郁的渡假氣氛,讓人離不開他

交次坐上第一天曾搭的交通工具,一樣的路程,不一樣的心情

眷戀的心情讓我頻頻回首,雪白美麗的沙灘、湛藍清透的天空及海洋、穿著鮮艷的熱鬧人群

掰了,長灘島

掰了,我心中的天堂

陳小宇愛上修圖,整個修成不像他 XD  

 

呼~終於po文簡要行程,以下都是廢話,有空再看吧~

 

長灘島的英文是Boracay,聽帶我們的導遊&偷聽旁邊的導遊解說

當地人唸[ bora'gaɪ] (kk音標)是「壁虎」的意思、法文的Boracay是「天堂」的意思

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其實都不是耶~

Boracay有好幾個版本的說法(參考此連結)

根據當地的語言,都意指「cotton」、「bubbles」或「white」

反正都跟長灘島最著名的「白沙灘」相關囉~ 


再來,去了長灘島5天之後,我好會學菲律賓人講英文 XD

我發現菲律賓人愛把無聲子音發成有聲子音,尤其是k變g、t變d

更重要的是,菲律賓人說英文超有「海港腔」,也就是跟台中、鹿腔好像,語音都會上揚哦~

沒事可以試試唸幾個英文單字,你會發現..原來每人都可以是菲勞 XD


廢話完了,結束!

arrow
arrow

   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