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DI的「開放水域潛水員」訓練課程規定,要上一定時數及氣瓶數的術科課程,包含:

1、平靜水域練習(Confined Water Scuba Skills training),在泳池練習5種技巧

2、開放水域練習(Open Water Dives & Scuba Review Skills),在海洋潛二個半天、4支氣瓶

 

2011.7.18(一) 19:00  第一次泳池訓

一到南港運動中心的潛水池,看到滿地的裝備,又回想而長灘島潛水的回憶,好興奮啊~

但畢竟玩玩跟上課不一樣~

在長灘島,有人幫你扛裝備、組裝起來,整個像貴婦一般

在這兒,自己扛著15公斤(每人重量不同)的裝備,邊學習邊慢慢穿起來,然後移動到泳池裡

真的是超~重的,還沒開始上課我已經累了

 

接著先在約130公分的淺水池練習幾種技巧,包括脫面鏡呼吸、排除面鏡或二級頭的積水...等等

雖然已在長灘島潛過水,但氣瓶裡乾燥的空氣,還是讓我口乾舌燥、喉嚨乾到快咳嗽

練習一陣後,開始下潛到5公尺深的水池

 

邊下潛邊做面鏡及耳壓平衡、學習建立中性浮力,順便看看泳池裡漂浮的垃圾、整坨頭髮 =.=

(靠,是看到整坨黑髮漂過來真是嚇死人!在拍鬼片製造懸疑氣氛嗎?!)

到池底後,開始練習踢蛙鞋~沒錯,蛙鞋也要練習!

當初在長灘島時,助教都會游在我們上面、拎著氣瓶推著我們游,根本不需要動蛙鞋 (如下圖)

 

當初只覺得穿起蛙鞋好像就能在海裡飆速游泳,真酷!

但當開始自己踢蛙鞋才發現,蛙鞋根本只是個逼你練腿力又游不快的鬼東西!

膝蓋要伸直、臀部大腿用力向下壓,腳背也要用力下壓

試著用槓桿原理想一下,原本腳背只有10公分,現在要再加上30公分以上的腳背長度

整個就是大費力啊!該不會練完潛水,我連腳背肌肉也出來了

 

教練要我們不斷順著泳池邊邊、潛在底部游

醜醜的泳池、費力的動作,游沒幾圈我就膩了,應該在泳池加個電視牆才不會太無聊 哈哈

而且還不太會控制蛙鞋,游到轉角處就會卡到牆壁,要掙扎一下才能再繼續游

再加上我左腳踝有舊傷,比較沒力,游一游就會和右腳卡到,超有肢障的fu XD

 

練到9點半左右,第一次的泳池訓結束 (呼~終於)

一行人順便到附近的饒河夜市逛逛吃東西,耶!

 

2011.7.19(二) 第二次泳池訓

今天練習其他技巧,包括二級頭漏氣的呼吸方式、蛙鞋旋軸法、有控制力的緊急上升...等

既昨天的練習後,今天下潛的浮力控制得比較好,不會忽上忽下的

但仍發生教練叫我們下潛時,BCD氣洩光人還浮在水面上,教練還升上來看發生何事的窘況 XD

然後...又開始練踢蛙腳啦 T-T

因為教練覺得男生某些技巧不熟,被留在練習技巧,叫我們女生自己下去繞圈

繞啊繞,再等男生下來一起繞,然後再一起上升在到水練別的技巧,根本就累翻了

我開始覺得胸腔悶悶的,教練說是用力過度,叫我慢慢游或在水底休息一下,接著又開始游

(「在水底休息」,初聽還真是句不合邏輯的句子,為啥不讓我在岸邊休息?!)

 

今天只練到8點多就練完了,下次就要去海邊潛水囉,好期待啊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潛水 PADI 平靜水域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