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墨爾本玩了一個多星期,一直懶得上傳照片or寫網誌

但基於各方邀約不斷,欠下一屁股人情債的我,只好先寫篇我住的地方給大家聞聞香唄!


我住的地方位於墨爾本的郊區,這一帶聽說大部份都住洋人,治安良好

家家戶戶都是獨棟別墅,附帶門前的院子,兩旁道路樹木濃蔭,一整個像高級住宅區

走進屋裡時都覺得我快要貴婦魂上身,一整個驕傲的啊~

 

走在路上,隨便路旁的樹裡就有一隻美麗的鳥兒啼叫(後來才知道,墨爾本都是降)

剛開始覺得真是宛轉悅耳,彷彿置身林野間

差點直接在路邊做起瑜珈、深呼吸森林的芬多精

(因為瑜珈老師每次都會放叢林鳥叫風吹聲)

現在聽久開始膩了,聽到烏鴉的叫聲,還會學牠叫,然後烏鴉就閉嘴了,每試不爽哦!

   


家家戶戶的房子就像desperate housewives的房子,但稍微小一點

這是我住的房子外觀,附有一個車位子一個前院,還有一個可愛的磚砌信箱

咱們用不同角度來看一下吧,請自行組裝成3D立體圖嘿~

IMG_3846.JPG  


外面看完了,接著介紹屋內的公共空間吧~

餐桌兼電腦桌,紅的時候整個桌上會擺滿筆電,每個人盯著電腦,各自發笑

外人來看應該覺得很恐怖吧 哈哈

  

廚房,有微波爐、烤箱、烤麵包機、煮水壺、煮飯鍋、4個瓦斯爐、2個冰箱

旁邊的架子下面是暖氣出口,所以大家都會把衣物曬在這裡,比曬屋外還快乾 XD

客廳區,電視有兩台臺灣台(TVBS)和香港電視

因為房東是香港人,所以這裡的房客都是香港人跟臺灣人

目前香港人居多,大家都很nice好相處

接下來是大家最關心的另一個民生問題-衛浴設備啦!

這裡是衛浴分開,浴室乾濕分離,還有暖氣,洗澡只要不開抽風機還挺暖的

   

 

  

最後就是房間啦,這裡有二間雙人房、一間六人房及一間四人房

我們原本預訂雙人房,但先暫住在四人房,之後搬去雙人房再補照片吧~

目前睡的是放在地毯上的彈簧床,上下舖的是另一對情侶住的

床極~軟,走在上面會東倒西歪像喝醉酒一樣

一開始不習慣睡這麼軟的床,現在倒頭就呼呼大睡 XD

 

廚房餐具都可免費使用,還有一些免費的調味醬

廁所有免費衛生紙、洗衣機旁有免費洗衣精

早餐有免費的吐司、醬料、奶粉、殼物、Milo、茶包

  


好啦,以上就是我住的地方,四人房AU$82元/人週、雙人房AU$95元/人週(包水電網路)

走10分鐘可達Heatherdale火車站,20分鐘到Box Hill、45分鐘到Melbourne City

走20~30分鐘可到Ringwood的Target、Coles及Aldi超市,採買生活用品或食材挺方便的

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及設備,但缺點就是離市區有段距離

因為這裡是住宅區,沒什麼工作

室友們大都去同處zone2的Ringwood, Hox Hill或zone1的City工作

交通費要AU$5(zone2)或AU$11(zone1+zone1),每天的交通費算起來可真不便宜哩~ 


最後,再給大家看一次每天晚上會來院裡吃東西的負鼠吧~他肚裡還有一隻小寶寶哦!

IMG_017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