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跟我姊真是傻人有傻福 XD

 

某天閒晃到Flinders Street Station對面的Melbourne Visitor Center

想說來拿些地圖、看看旅遊資訊,突然被我發現有張海報寫著小小的「Free」

身為半個歐巴桑的我,馬上仔細研究起這張海報,說不定是啥好康的行程

果然一看之下被我發現這個寶!

 

「Melbourne Greeter Service」

是由受過訓練的志工帶著2~4人,步行墨爾本市中心2~4小時

講解墨爾本和重要建築物背後的歷史、來源及文化意義

雖然有提供各國語言,而且官方網站中確實有提供「Mandarin」的導覽

但實際的日程表中是沒有中文哦!

看到這個可以瞭解墨爾本,又可以免費學英文的機會,這麼省錢當然要把握啦!

 

導覽採預約制,可以電話或網路預約,最早可在四週前開始訂位

因為我們人已經在遊客中心了,直接就跟旁邊的志工booking

預約時,可以有禮貌的表達想去哪些景點或想瞭解哪些建築物的歷史

不過最後行程安排還是以遊客中心排定為主囉~

預約當天9:30am前,要在聯邦廣場(Federation Square)的Merlbourne Visitor Center B1集合點前等

supervisor會安排導覽地點並配給你當天的志工,結束後,還會請你填一份問卷

回答有關此次導覽的行程、志工、內容...等各面向的問題

 

當天我們的志工是來自英國的Yvonne,非常熱心、高雅又慈祥的婆婆

她還說她特地穿上亮綠色外套,方便我們如果不小心分散的話,可以在人群中找到他

 

Yvonne會放慢說話速度,並且減低英國口音,如果遇到我們聽不懂得字,也會想辦法換句話說

更重要的是她很有耐心地聽我們說爛英文 XD

話說我們逛到Bourke Street Mall的David Jones時,恰好遇到某女星站台

現場擠得水洩不通,記者、圍觀的民眾滿滿的

身材矮小的我們一直想偷看一下到底是誰,但只看得到好多層的後背 =.=

重點是我們在討論到底是哪位明星時,Yvonne說了某個我們都不知道的名字

接著她又說這女星是某男電影明星的女朋友,我們大概猜出是奧蘭多布魯

但Yvonne記不起來他演過哪部電影、我們也想不起來魔戒的中文是啥,雙方無法確認

我們努力的解釋了是部有精靈、搶一個戒指的電影,Yvonne還是想不起來

最後我終於想到他還演了神鬼奇航,講到pirate跟caribbean的關鍵字後

終於和Yvonne共同確認了,這女星就是奧蘭多布魯的女朋友Miranda Kerr

(其實他們2010年就結婚了,Miranda Kerr還生了小孩)

Yvonne還很高興的拍了一下手說「We'll eventually understand each other.」

以下是我手舉高才拍到的照片↓↓↓

IMG_3880.JPG  

 

這次的行程我們從9:30走到13:00,3.5小時走了超過4公里

Yvonne從頭講解到尾,連一滴水都沒喝

在最後半小時左右,我跟我姊都累了,Yvonne還是很有精神,體力真好啊!

以下是我大致畫的導覽路線,其實很多鑽進建築物或小巷的路線都沒畫,實際可能走到5公里了吧 ^^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827 Melbourne Greeter Service Route

最後總結,Melbourne Greeter Service真是個超級棒的服務

大力推薦想瞭解墨爾本的人、想趁機學英文的人、想鍛鍊腿力的人來參加

我們有跟Yvonne說幾個想去的景點(菲利浦島、Victoria Market...等)

她還去找出地圖及小手冊給我們參考哦!

最後建議大家可以帶個台灣的小紀念品,行程結束後可以給志工做紀念

雖然不確定志工會不會收 (因為我們忘記帶了) XD

 

☆Melbourne Greeter Service:網址

☆預約方式:網址或電話預約

            03 9658 9658       Mon - Fri (7.30am - 6pm) or 
            03 9658 9942       Sat - Sun (9am - 6pm)
☆語音導覽日程表:網址

arrow
arrow

    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